大家有常常在網路商城購物嗎??網路購物既便宜而且很多商品都可以送貨到家,實在是越來越普遍的趨勢。我平常都用PCHOME的平台購物,但是今天突發奇想,想說乾脆比較一下不同商城的商品價格,看看哪個商城才是最便宜的,所以我找了三個比較熟知的商城來比較,包括YAHOO超級商城,MOMO購物以及我最常用的PCHOME商城。我又擔心說在不同種類的商品上不同商城可能會有自己的優勢,所以我分成四個大的層面來調查,包括美妝、家電、筆電、日用品(原本還想多做一個食品,進行時發現食品有很多複雜的促銷,不太好比較價格),我每個層面都隨機抽10種商品調查價格,然後比較哪一個商城的商品最便宜或最貴,下面整理給大家:

 

A1

美妝品的部分,YAHOO商城最便宜的有7個商品,而PCHOME最貴的有7個商品,因此這個部分YAHOO很明顯的領先,PCHOME墊底。

 

 

A2

家電的部分,YAHOO商城最便宜的有8個商品,而PCHOME最貴的有7個商品,因此這個部分YAHOO也是領先,PCHOME墊底。

 

 

A3

筆電的部分,YAHOO商城最便宜的有6個商品,而MOMO商城最貴的有8個商品,因此這個部分YAHOO也是領先,而MOMO墊底。我原本以為PCHOME是電腦起家的,或許電腦相關商品會最便宜,但也沒有,還是YAHOO贏了...

 

A4  

日用品的部分,MOMO商城最便宜的有5個商品,而PCHOME商城最貴的有5個商品,因此這個部分MOMO領先,PCHOME墊底。其實日用品部分,三個商城競爭激烈,價格差異不大,但是MOMO真的還是有比較便宜的感覺。

 

結論:YAHOO是規模最大的商家,所以價格上的確能取得滿明顯的優勢,如果你是想要搶便宜的人,上YAHOO商城應該沒錯了。當然PCHOMEMOMO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做市場區隔,像是快速送貨,服務品質,舉辦抽獎....等,不過我這次的調查是針對價格,確實來說他們是不敵YAHOO大軍,當然我抽樣的商品並不是非常多,每種只有10樣,可能會有誤差存在,所以只是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