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再研究出國玩樂的事情,這次想自己買機票訂住宿試試看,不要每次都跟團。有一個網站http://www.ezfly.com/,裡面有很多訂購機票的相關訊息,相信許多人都知道,但我第一次研究,發現買機票是一件複雜的工程,有好多不同的航空公司,也有好多種機票種類,看的頭有點暈暈的,因此我想做點小研究,看看出國搭哪個航空公司的飛機最好。

 

這次我主要研究亞洲的航班,是從台灣出發到亞洲的國家,因為若研究全世界的航班會太複雜,有許多轉機的問題。我簡單的把資料整理成下面這樣(這是截取一部分的資料而已,全部資料有50),從桃園機場到每個城市的距離我是用GOOGLE地圖算的,以公里為單位。票價部分我都是取每個航空公司列出最便宜的票價當基礎,這樣最公平。(票價/距離)就是每間航空公司每公里的收費,這些資料網路上都很容易可以取得的。

 

 

1

 

剛好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台灣民航資訊網整理的,2014每間亞洲航空公司的評等,因此我把價格跟評等排序好整理在一起做個比較,如下圖。評等最好是特優,其次就是7~57最好,5最差,我們可以發現平均票價高的航空公司星級大多評等比較高,看來費用跟品質是有一定的關聯的。但我們可以注意有三間航空公司:捷星亞洲航空、新加坡航空、東方航空,這三間航空公司似乎是評等高但是價格相對低廉的航空公司,出國旅遊當然希望便宜又大碗囉,我決定了,可以的話我以後要多坐這三間航空公司的飛機囉,研究結束,給大家參考參考。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