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賽季到了,G社對版本做了大改動,包括餘燼附魔的改動,造成了坦克聯盟的崛起,到處都是硬梆梆的英雄在亂跑。還有小龍的BUFF變得很強,五龍之後幾乎天下無敵,造成大家拼命的在小龍處廝殺搶鬥,精彩無比。在這樣的版本下,怎樣的戰術會更能制勝呢?這篇做了點小研究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我必須收集一些資料,這些資料全都來自今年2015春季賽的比賽資料,我在網路上看了每一場比賽,並且紀錄下面的資料,包括主要的依變項~哪方獲勝,以及五個我認為重要的自變項~誰先破上塔、誰先破中塔、誰先破下塔、誰先吃第一條小龍、誰先吃第二條小龍,這五個變項是我認為簡單好收集並且對比賽結果很重要的變項,我希望可以瞭解這五個變項哪些對於比賽獲勝有最大的影響力,資料一共收集90筆形式如下:

 

1

 

如下圖所示,我們先將自變項分開來看,先吃第二條小龍(不一定有吃第一條小龍)與先破中塔的獲勝機率最高,都到77%,而先破上塔的獲勝機率最低,只有62%,表示在戰術上,上塔真的是最不重要的戰略目標,先破上塔在所有這次收集的變項中是意義最小的。

 

2  

 

接著我們做多元邏輯斯回歸,看當所有的自變項放在一起會如何聯合影響勝敗,由於報表比較複雜就不放上來,我把結果簡單跟大家報告一下。當五個自變項放在一起時,會影響勝敗的因素就只剩下首龍、二龍、和中塔對勝敗有顯著的影響(表示上塔下塔先破其實無關大局),並且以先破中塔影響力最高,可以提升該隊伍高達70%的勝率。並且我們又做了多種不同的分析測試結果發現,就算先吃了首龍跟二龍的隊伍,勝利的機率也沒有先破中塔的隊伍來得高,這結果表示當對手猛力布局小龍的時候,其實去切中路換掉中塔其實是更賺的,不必執著在小龍拼的你死我活,因為中塔對於勝敗有更高的影響力。版本的更動讓玩家對小龍更看重了,但數據分析的結果是,守好你家的中塔才是最重要的戰術,中塔先掉了,其實你基本上輸面很高囉,給大家參考參考。玩遊戲動動腦,動動腦玩遊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