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跟大家溝通一個想法,由於有越來越多的好朋友來晨晰的部落格留言問問題,我覺得非常高興,來這兒問準沒錯,答案鐵定比去X來的精準可靠,保證都是各方面有專精的顧問來為大家做回答與服務。就在這一兩年使用YAHOO部落格中間,我慢慢發覺有幾個小缺點無法克服:首先)如果顧問在回答問題時不小心發生錯誤,想要修正很不容易,只能將整個問題都刪去再重寫一次,相當的不方便;第二)我們公司有多位顧問,有的時候其他顧問看到一個問題也想要補充意見,但是沒辦法,YAHOO部落格的留言系統缺乏這種機制;其三)在學習效果上,我一直認為大家的意見跟專家的意見一樣重要,有時候最能啟發你的一句話或一個想法,就是剛好比你厲害一點點的人說的,因為他跟你的想法最接近,所以你也相對最能理解他所指出的點,而FACEBOOK剛好提供這個環境,讓大家留言討論,像聊天一樣針對一個問題七嘴八舌的給意見。

 

 

FACEBOOK的環境經過我長期測試,可以完整的解決上面三種問題,所以我們決定在2011年開始,引導大家使用FACEBOOK問問題與回答問題,我相信透過這樣的互動方式,效果絕對是最好的。當然我們也會回答部落格上的發問,只是速度會稍微慢一點點,每週顧問會上來瀏覽一次,並且統一回答問題。如果你真的沒有FACEBOOK帳號(也可以趕快申請一個,很好申請),還是歡迎用部落格來問問題。

 

 

顧問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如果您問的是操作或是細節上的問題,顧問偏向用提供參考資訊給您閱讀的方式回答,如果您閱讀後仍有疑問,可以針對篩選出的重點來提問。如果您問的是觀念或是實務上的問題,顧問則絕對會詳細的加以解惑,讓你苦思不得解的問題瞬間豁然開朗,當然如果未來是在FACEBOOK討論,你也可以多參考別人的建議或想法。【打開心眼,多些觀點】在做研究上準是無敵的法寶!

 

 

晨晰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加入 http://tinyurl.com/raising100

 

最後歲末年終,又要跟大家說2010掰掰囉,期待我們2011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