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前一陣子寫了一篇文章(社會網絡分析工具—從群眾募資案的分析談起),大力推薦NodeXL,可以收集FBTwitterFlickrYoutobe等社群網路的朋友、網友或跟隨者的行為資料。

               上述只是該模版的特殊應用,已經令人驚艷,但還有更炫的,它還可以分析你的email來往狀況。選擇Analyze all emails全部下載,它會自動從你的outlook載入所有的email

 

s

 

使用Group by cluster的分群功能後,程式將我的email往來狀況分成25群,繪成一幅有如天上繁星的圖。

G1為第一大群,是一個中心向外放射的星狀圖,代表筆者與客戶的往來狀況,線較粗者,代表與該客戶有較多信件。看到這圖心中真是滿滿感謝,有這麼多的客戶把他們的分析案交給我。感恩!!

G2為第二大群為筆者的同事及內外部合作伙伴,因為有他()們的支援,才能使我有更大能量服務更多人。而且他()們彼此之間也是往來頻繁的(內部連線很粗)。

G3Apple一直寄廣告信給我,多到成為往來名單的第3大群。

G4是我去參加某個研習課程,老師或助理在課前、課後與我密切聯繫,並回答了我許多問題,還失物招領。真是一個服務周到的課程。

G5是一個研究所同學,某次談公事交換email後,加入了同學通訊錄,有一段期間密集收到同學的來信。

        G6最有趣,有一個客戶把我加入了他的CRM名單,定期寄一些制式文章給我,寄著寄著就成為我的第6大往來對象囉。

 

 

t  

 

透過NodeXL,我回顧了近年來的emai往來情形,再次感謝與感恩那些信任我與關心我的人。各位不妨也試試看,重新發現你的客戶與朋友。

 

註:NodeXL官網:http://nodexl.codeple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