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暑假囉,今年又要出國玩,之前做過一篇島嶼的比較,冠軍是蘇美島http://dasanlin888.pixnet.net/blog/post/34469489。今年想要去日本玩,同樣的鎖定了四個日本的地區做比較,看看哪個地區CP值比較高。

 

這次我鎖定四個日本的遊玩聖地,沖繩、鹿耳島、東京、北海道,每個地區我都各找10篇部落格文章的介紹,並且整理他們的評價做點統計分析。部落格文章中只要提到這個地區的優點,就記1分正評,如果有提到缺點,就記1分負評,結果如下表:

 A1

從上表很快可以發現,沖繩的正評百分比最高,高達82.7%,並且有高達43個正向的評論,而東京的正評百分比最低,只有69.0%,所以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沖繩”應該就是日本遊最佳的選擇囉。

 

下面我花了好多時間整理,對每個地區做評價的細部分析,正評與負評我都分四個面相歸類,包括住(住宿飯店),食(當地食物餐廳),景(風景),服務與其他(包括當地人員的服務態度,物價,特色….),呈現如下表:

 A2   

上面三個表前兩個是每個地區在四個面向上,正負評的個數,但是我想要清楚的抓出每個地區的真正特色,因此我把正評除上負評,得到第三個表,我覺得透過第三個表比較可以清楚看出每個地區真正的特色與優勢在哪裡。

 

像鹿耳島住宿部分,正評是負坪的四倍,表示我可以預期去鹿耳島玩,飯店住宿應該會很令人滿意,而沖繩跟東京,比例最高的都是景色,表示沖繩跟東京的風景或夜景一定會令人非常難忘,至於北海道,食物的比例超高,我想北海道應該是美食天堂。所以大家就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的地區,如果你帶幾個小孩必須待在飯店一整天的,鹿耳島很適合你;如果你是拍照狂,想要蒐集美景的,沖繩跟東京必去;如果你是美食家,大饕客,絕對就是去北海道囉!!(下集我會把評論的細項PO給大家參考)出國玩不必擔心,先來這看看,我幫你把功課做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