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樓下鄰居養了兩條可愛的黑貴賓,毛長長卷卷的頭好小,每次看到人就跳來跳去,活潑萬分,看的我心裡也癢癢的,想要替自己也找一隻小寵寵好好來愛。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了一個寵物交易的網站http://34c.cc/,裡面好多人在賣幼犬,各式各樣的狗,各種顏色,看得我眼花撩亂。因此我決定用數據好好的把這些資訊整理一下,一邊看哪些狗狗我的荷包付的起,一邊偷偷了解一下樓下那兩隻小可愛大概要多少錢。

 

我一口氣收集了200筆資料,包括狗狗的品種、顏色與價格,但是由於有些狗資料筆數太少,像是法國鬥牛犬之類的,我怕影響我分析的精確性,所以忍痛將狗種筆數少於5比的資料都刪除,因此最後剩下148比資料,大約7種比較常見的狗類,於是我開始做些簡單的分析。

 

 

下圖是148隻狗7大種類,每個種類狗的平均價格。

 

經我用ANOVA分析後發現,博美狗顯著的比其他狗類來得貴,獲得本次最嬌貴狗的大獎!!看來博美狗應該是貴族養的狗喔。


 

下圖是148隻狗6大顏色,每種顏色狗的平均價格。


 

經我用ANOVA分析後發現,灰色狗顯著的比其他顏色來得貴,太詭異了,灰色看起來不是髒髒的嗎?????

 


 

 

此外我還偷偷做了顏色與品種對價格是否有交互作用,結果是沒有!!好了,分析結束,我看我還是鎖定吉娃娃好了,價格似乎比較親民,順帶一提,樓下的黑貴賓一隻大概要8000元,呵呵被我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晰部落格新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